帅气的开开

【all叶】论职业选手父辈们的爱恨情仇

韩文清,联盟的钱包脸。长得很像黑社会老大,事实上也真是如此。这要从很久以前说起。
韩家是军阀世家,韩先生当年在北洋军阀手下工作,谋取了不少利益和权利。但好景不长,很快,北伐战争爆发,国共合作。危机当头,人人自危,早前拉拢的势力现在一个个垮倒。韩先生急得团团转。请叶先生帮忙。
韩叶兄弟俩当年亲如手足,一起进了军校,之后又不免分开了。叶先生留在了北平城,韩先生则回到了家乡。十几年过去,韩家面临严峻形势,叶先生自然帮忙。
再说叶先生,自留在北平之后,又出国留洋。白手起家,在生意上取得一番好成绩,投资银行。在北平城竖起了名声。韩家发来电报,说形势危机,请叶先生救急。叶先生也急啊,自己是个生意人,在政界没有话语权。怎么办?花钱!北伐缺什么?缺火器!叶先生没法子,花钱请人到国外买枪弹,一股脑全交到政府那儿,这才保住了韩家。
韩先生那个谢啊,事成之后千里之外奔赴北平,向叶先生跪着磕头,并立誓若后辈是个姑娘,通嫁给叶家。但韩家叶家后辈子孙三代全是小子又是后话了。
又过了几年,叶先生大婚。生了个大胖小子。几十年后,儿子生了个男孩,五年后又生了姑娘。一晃而过二十多年,叶姑娘要出嫁了。京家大小姐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父辈们在北京可是响当当的人物。上门提亲的不少。
叶先生生的儿子此时已结婚,夫人是本地人,门当户对。叶哥哥很疼自家妹妹,忙前忙后的瞧妹夫。
叶哥哥的内人,叶夫人也有个妹妹。只不过远嫁广东。叶夫人一掐一算,自己妹妹的夫家喻家人不错,正好有位孩子与叶妹妹年龄相仿。叶哥哥一想也是,就联系那边的人,喻家也高兴,立刻让孩子出发前往北京。俩孩子一见面,相见恨晚。叶哥哥一拍手,婚礼就这么定了。
有人欢喜有人悲,叶妹妹先前有个青梅竹马,姓王。对叶姑娘心仪已久。可惜,竹马不如天降,从此记恨喻家人。
韩先生的孙子已结婚了,但晚来得子,自然宠溺小子。叶哥哥也高兴,跑到青岛给他祝贺。王先生也同去。这王先生啊,可是有点神。他啊,会看相。他一见韩小子,就说:“这小子命硬,取个贱名压一压吧。”
叶哥哥说:“那就叫韩狗蛋吧!”
韩先生想揍他。
王先生说:“唤个女名好了。”
最后韩小子唤作文清,比狗蛋强完了。
老一代人闲来无事聚聚老友,叫上自家小辈们。叶修和叶秋哼哼唧唧的不想去,被叶哥哥骂。
王先生,喻先生,叶哥哥,韩先生一见面长吁短叹,小辈们一见面都愣住了。
“前辈怎么在这?”喻文州问。
叶修也愣住了。韩文清哼了一声。王杰希面色不善。
“没想到你也是北京人,”王杰希笑道:“门当户对,不错。”
“呵呵。”叶修说,“老韩你咋来啦?”
“要你管。”
叶哥哥一瞧大儿子和男生们玩的这么好,不免有点担心大儿子的未来伴侣。叶哥哥心想如果大儿子真是不喜欢女人也没事,毕竟还有二儿子。
只听见叶秋嗷嗷叫,说:“你们这群混蛋!哥哥是我的!!”
完了。叶哥哥心想,叶家可能.......要绝后了........

请大家帮忙投普票给修修(>人<;),谢了!

评论(4)

热度(146)